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志愿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26 16:37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为了让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的《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得到更好的宣传,使垃圾分类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并促使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5月26日上午,康复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参与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市民教育宣传活动,便于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

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首先通过发放《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和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耐心地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讲解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尤其是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条例中提到的新实行的垃圾分类投放问题,以及垃圾管理、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社会参与、法律责任等问题,并倡导居民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向身边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意识,有利于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而且让他们对垃圾分类问题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构建和谐美丽绿色的社区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