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新型婚育文化让群众获得感更足

日期:2022/05/26 15:42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张曦曦阅读次数:

5月29日是计生协第24个“协会会员日”,为全面开展好纪念活动,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弋矶山街道党工委、计生协聚焦群众需求热点,以办实事为标准深化服务模式,线上线下联动,高要求高质量推进新型婚育文化,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主题特色鲜明,新活动凸显婚育文化。通过“5.29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义诊检查、计生家庭权益维护等各类惠民服务活动。联系党员志愿者、“爱心儿女”,重点走访失独老人102人,面对面了解困难群体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推进关怀帮扶工作常态化、持续化。5月26日上午,弋矶山街道联系陡门口社区开展以“弘扬新型婚育文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邀请30余名协会会员参与活动,利用有奖问答传播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线上线下联动,新政策助力“生育友好社会环境”。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以面对面、“键对键”、“屏对屏” 等多种途径,宣传与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针政策。5月25日下午,弋矶山街道计生协组织社区协会会员骨干召开政策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修订后的《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大家共同学习政策法规,探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协会工作新模式、新方法,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为努力营造生育友好社会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