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反诈防骗 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5/26 15:25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5月26日,官山社区联合中丞物业在辖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流动宣传桌等形式,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年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常用话术,认真为老年人普及反诈防骗常识,并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提醒老年人提高防诈骗意识,不接听陌生电话,不轻信他人、不贪图小利、不泄露个人家庭成员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避免受到财产损失。

通过本次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现场帮助30余名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地提高了全民识诈防诈反诈能力,筑牢了社区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