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消防科普进社区、防火安全入人心”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2/05/26 15:13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为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科普教育,丰富居民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应急逃生能力,5月26日,教场东村社区联合淮矿物业在采薇苑小区开展以“消防科普进社区、防火安全入人心”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演练组长为参加演练的人员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讲解,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随后,随着广播警铃的响起,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居民丢扔烟头导致失火发生火情,存在向单元楼前蔓延趋势。得到火情后立即报告辖区物业中心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自救并报119,将火扑灭。演练内容包括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物资转移演练,火场人员疏散引导和伤员救护演练,火场警戒及配合消防中队演练,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火灾事故处理教育及演习总结五个环节,历时50分钟。

此次消防演练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参加实战演练人员纷纷表示更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技能,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