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开展“粽子飘香、情暖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日期:2022/05/26 14:41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琚浩阅读次数:

端午近,粽飘香。端午节临近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5月26日上午,黄果山社区组织开展了“粽子飘香、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活动粽子比赛。

26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提前将糯米泡好,将新鲜的粽叶、红枣、蛋黄、新鲜猪肉等清洗干净,备好扎线、奖品等,大家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在精彩的太极伞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气氛迅速热烈起来,围观群众的欢呼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本次比赛共分为12组,参赛居民、楼栋长、老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包粽子,同时对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比拼。比赛过程可谓相当激烈,大家撸起袖子,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放入肉馅,用糯米压实,最后棉线一绕一捆,一个个绿油油的粽子就成型了。虽说是比赛,但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洋溢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情谊。小小的粽子拉近了社区和群众的关系,也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

比赛结束后,社区党委挑选了形态较好的粽子分装成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粽子送到家庭相对困难的孤寡老人和老党员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向特殊群体送去了温暖与关爱,同时增进了社区居民间的感情,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