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检查防溺水警示牌 筑牢安全“防护墙”

日期:2022/05/25 15:51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天气渐热,为切实做好九莲塘水域安全工作,5月25日上午,北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在九莲塘公园检查防溺水安全警示标牌是否有破损、重点区域是否竖立警示牌等工作,旨在提醒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社区通过安装警示牌、入户宣传等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提示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家长和居民群众远离危险水域,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北门口社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防患于未然”的原则,高度重视居民、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随着暑期即将到来,社区将依托社区童趣社、暑期三结合为契机,开展青少年安全宣讲、引导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防溺水宣传,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