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走进民法典 法援惠民生

日期:2022/05/20 10:03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阅读次数: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让民法典深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中,5月20日,天门山街道司法所联合美加印象社区及社区驻点律师在美加印象社区门口开展了“走进民法典 法援惠民生”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格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民法典、反邪教、反诈防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以案释法,引用实际案例让群众切实了解民法典,读懂民法典,用好民法典。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法律援助咨询点,美加印象社区驻点律师谷良云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疑答惑,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居民们表示,《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种接地气的宣讲让我们既学到了《民法典》的法律知识,也让自己的疑惑得到了解答,以后要好好学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学会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进行法治宣传,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