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张家山街道:“三严三强”有效开展万村网页平台整改提升月活动

日期:2022/05/19 16:23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作者:费娟阅读次数:

为加强万村网页平台规范化、经常化、科学化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建设,近期,张家山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个严抓”,有效开展万村网页平台整改提升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万村网页质量,着力将其打造为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的主窗口、党员群众学习的主阵地。

严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指导。街道党工委把万村网页平台整改工作作为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先锋网网络体系质量的重要内容,组织各社区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召开万村网页平台整改工作会议,强调整改工作重要性,同时就如何做好万村网页平台整改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压实了各社区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网站管理员“直接责任人”职责,为整改工作夯实了基础。

严抓问题排查,强化整改到位。街道党工委以本级网站管理员自查、各社区网站管理员互查以及街道网站管理员抽查的方式,对街道、社区先锋网站信息发布、运营、网络安全和制度机制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为确保整改到位,街道党群办在自查、互查、抽查结束后,再次对本级先锋网以及下属6个社区先锋网进行排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补缺补漏、立行立改。并各督促各社区党委把好信息审核关、内容安全关、应急处置关。

严抓跟踪问效,强化长效管理。街道党工委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党群办将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并对各社区党委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确保各级万村网页平台建设规范有序,信息更新及时、内容丰富、网站美观,切实发挥好万村网页平台宣传服务党员群众的阵地作用。着力把本级先锋网站打造成本单位的门户网站,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干净的网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