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扫黄打非持续发力

日期:2022/05/19 16:05来源:汀棠街道杏园社区作者:汀棠街道杏园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维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今年以来,汀棠街道杏园社区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

增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扫黄打非”文件精神,动员全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范围及细则,充分认识“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及危害性,增强社区工作人员“扫黄打非”责任意识。

宣传多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线上利用社区微信居民群、社区网格群积极转发“扫黄打非”相关推送,及时分享相关活动和政策介绍,增强宣传教育效果。线下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断向辖区居民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及时答疑解惑。

走访摸查,凝聚网格合力。将扫黄打非融入网格化管理之中,结合网格员日常走访,对辖区全面摸排,按照计划部署对辖区书店、文具店、印刷复制等单位进行检查,发挥“小网格、大力量”的作用,并坚持在检查过程中向辖区经营业主面对面的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以此传播守法经营理念,织好“扫黄打非”防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