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北门口社区开展餐饮店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5/19 15:48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为保障辖区食品安全,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5月19日上午,北门口社区联合大砻坊街道应急办对辖区餐饮门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本次消防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门店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内消防器材是否完备、消防灭火器是否置于显眼易取的位置、指示仪表灯具是否正常显示、警示标志牌是否张贴悬挂、带电线路设备是否裸露等。在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了部分门店存在门口消防栓内消防器材不全、消火栓门打不开的现象等,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社区都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并且告知消防的重要性。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餐饮门店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各门店的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社区环境,确保群众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就餐环境,吃到健康安全的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