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开展“清明不忘防疫、祭祀不忘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30 10:19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暮春时节,清明将至。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固守传统祭扫方式,只会增加感染风险。为确保辖区居民正确表达哀思,营造一个安全、低碳、文明的节日氛围。3月30日,凤凰山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不忘防疫、祭祀不忘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通过线下张贴宣传海报、网格居民群、朋友圈转发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朋友 “清明不忘防疫、祭祀不忘文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社区网格员们及“一米阳光”志愿者们利用入户摸排的机会,向居民宣传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摈弃在公共场所和小区等烧纸钱、撒冥币等不文明行为,自觉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同时还特别要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开展简约、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监督和制止集聚性祭祀行为。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缅怀深情。辖区居民表示:祭祀在心不在形式,面对疫情,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就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让我们一起文明祭祀,同心战“疫”,共度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