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30 15:18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金马门社区阅读次数:

梨花风起,清明将至,追忆亲朋故旧、寄托绵绵哀思,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习俗。为营造文明、绿色、安全、有序的祭扫氛围,3月30日,金马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因人群聚集发生疫情传播风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向辖区居民发放《健康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喇叭播放、电子屏、微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广大社区居民清明祭扫期间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香烛,避免发生火灾,倡导居民用家庭悼念、异地追思、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让清明节更“清明”。

本次活动的开展,传播了文明祭祀理念,为过一个平安低碳、文明健康、科学绿色“清明”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将采取科学、安全、文明、环保的祭扫方法,让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成为一种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