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疫”情当前,我们“弋”往无前

日期:2022/03/29 11:08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张曦曦阅读次数:

伴随着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新一轮区域核酸拉开战线,弋矶山街道在抗疫一线“主战场”,当好百姓健康“守护者”,执“初心为民”之笔,书写疫情下的“人世间”。

党员干部,彰显硬核担当。“核酸检测要科学布点,物资配备是否到位?”“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务必落实管控、做好保障”。26日下午,弋矶山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细化部署、明确分工,在辖区设立核酸检测点15个。党工委班子成员率先行动,赴各驻点社区调度指挥,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行动,支帐篷、分物资、摆标识,为打下“硬仗”做好全面准备。

一线堡垒,汇聚最美色彩。一顶帐篷就是一座堡垒,自27日一早,各检测点迅速投入工作,“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正常,这边扫码登记”“请保持一米间隔,排好队”,维护秩序、测温查码、答疑引导、登记检测、运转样本、消杀防护……每一个流程都不容马虎。从白色防护服到蓝色隔离衣,从红马甲到城管蓝,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机关党员、城管队员昼夜奋战、配合无间,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保障助力,筑就坚强后盾。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向商户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他们爬楼入户,询问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他们高效运转,为前线提供物资保障;他们加班加点,核查外来人员名单、汇总实时检测数据……他们虽没有身处一线,但默默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无畏坚守,化身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的“最强辅助”。

历时近两天,本轮区域核酸进入收尾阶段,但疫情防控时刻“在路上”,弋矶山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把好关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减少风险隐患,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