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把好商场防疫关 筑牢食品安全网

日期:2022/03/29 09:02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3月29日,赭山街道事务办、应急办、属地社区将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对重点场所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开展疫情防控与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检查人员先后到外滩府世纪联华超市、八佰伴超市和商场,星隆小吃街、枫尚奥莱商场、永辉超市等重点企业商户、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防疫措施、消防设施、安检人员现场操作、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督查。检查中,除世纪联华超市缺少联合二码和部分工作人员不戴口罩外、其他商超疫情防控措施比较正规。检查人员对商户负责人强调,必须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到访人员信息登记及各项防疫措施,从细节筑牢“安全关”,确保辖区内商户及群众安全。同时对海鲜冻货商户进行检查,详细询查商家的进货渠道、进销货台账,并查看了商户的进货手续。检查人员叮嘱市场管理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严把检测关,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