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8 17:57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8日下午,赭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赭山街道认真学习文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问题,剖析根源,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工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夏彬代表党工委班子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夏彬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工委其余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剖析,并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燕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有四个鲜明的特点: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查摆很全面、相互批评负责有力、整改措施很具体。

最后,夏彬表态发言,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每个班子成员都能勇于解剖自己、揭短量丑,相互间的批评能够见筋骨见血肉,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位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学习机制,养成习惯、形成自觉,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知识储备。二要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动摇、不犹豫,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会上查找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深化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基础,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细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圆满成,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