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张家山街道:凝心聚力送温暖 新春慰问暖民心

日期:2022/01/28 16:39来源:镜湖区张家山街道作者:费娟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保证辖区困难群体能够过上一个和谐幸福的新年,走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张家山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广泛动员辖区非公企业、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不断丰富街道“六送温暖”党建特色品牌内涵,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非公企业爱心捐赠暖人心。1月18日,街道党工委、关工委携手辖区非公企业芜湖市四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大手牵小手 爱心伴我行”困难儿童捐赠仪式,为辖区17名困难儿童带来了冬日温暖。芜湖市四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捐助1万余元,既鼓励了困难儿童,缓解一部分家庭困难,也彰显了非公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此外,安徽省金宁外事服务有限公司非公党支部为街道辖区困难群众捐助1000元慰问金。

共建单位扶贫帮困显担当。1月20日,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芜湖广济医院在镜湖区妇联主席叶诚、张家山街道组宣统委员包宗山的陪同下,慰问了辖区9名困难、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新年祝福。1月25日,街道携手芜湖大润发超市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辖区50名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献上节日的问候,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带来关爱与温暖。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收获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与点赞。

“双联系”走访慰问解民忧。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党委书记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春节“双联系”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共结对帮扶慰问42户困难家庭。大家在送上祝福的同时,详细了解了每户家庭的具体情况,并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去米、油、鸡蛋等慰问品,确保他们能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虚心求教,面对面汲取民智,认真听取居民建议;心贴心体察民情,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实打实解决民困,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居民心坎上。

组织关怀凝聚党员向心力。连日来,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怀,街道党工委为辖区31名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每到一户,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党组织以及社会民生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都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街道社区工作贡献力量。通过走访慰问,使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多年来,张家山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无论是春节期间的慰问,还是在平时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群体,拉近了党和政府与居民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