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织密反诈网 共筑平安“门”

日期:2022/01/28 09:11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芜湖市镜湖区赭山街道联合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

织牢织密反诈网,让诈骗无处可藏,赭山街道精心谋划,发动各社区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大力推广反诈宣传片,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通过一些诈骗案例,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提醒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捂住守劳自己的“钱袋子”,勿存“贪占”心理,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社工和志愿者们动员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让广大居民群众都加入到“全民反诈”的行列中来,同时为取得良好实效,街道以及社区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和警示语,大大提高了反电诈宣传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居民掌握了识别诈骗的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保证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的侵害,为共筑平安和谐之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