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小区安全

日期:2022/01/21 09:25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金马门社区阅读次数:

为落实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月20日,大砻坊街道安监站、城管办联合金马门社区对辖区内的商业体、安置小区、老旧小区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百蕊小区、景福苑小区车库、微型消防站和消防监控室,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与保养情况。街道检查人员还提醒物业负责人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纪律;要做好区域内消防及安全设施,加强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形成切实可靠的第一灭火力量。

此次节前检查充分发挥社区治理网格化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小区的安全责任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积极营造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辖区居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