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迎新春送对联 挥毫泼墨过廉节

日期:2022/01/19 09:29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宋小芬阅读次数:

迎新春贴对联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充满吉祥话语的春联是喜庆与祝福的象征。为迎接新春佳节,香苑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挥毫泼墨过廉节 ”活动。

1月15日,天气晴朗,社区邀请社区老党员及书法爱好者为辖区居民送去新年的第一份美好祝福。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老师们一起来到香苑小区广场,摆好笔墨纸砚,挂上横幅和对联,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居民们纷纷汇聚过来。“虎跃龙腾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虎气频催翻旧景,春风浩荡著新篇。”……老师们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展现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大红春联就出现在人们眼前,“老师,写的真好,给我留一副吧!”“老师,我要这幅,谁给我拍个照留念下?”……现场求字画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各自手中对联赞不绝口。

热闹的场景、朴实的语言、精美的春联,短短两个小时,共送出春联上百副,福字百余个。居民们拿着有温度的春联和美好的祝“福”,开开心迎接虎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