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扎实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2/01/18 08:37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作者:王鹏飞阅读次数: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天门山街道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举措扎实做好河湖日常巡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1月16日,天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总河长朱本三书记来到长江段沿线开展巡河,落实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河湖管理保护责任。重点围绕长江沿线江面有无漂浮物,江岸两侧有无垃圾;江岸有无污水违法直排行为,有无倾倒废土废渣废弃物等违法活动;有无非法电鱼、网鱼等行为;有无非法采砂行为;有无其他破坏水生态环境和危害长江安全的行为等方面展开全面巡查。促使巡河工作由需要日常提醒向自身主动巡查转变,由“有效巡”到“实效巡”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