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八个落实、四个杜绝”加强社区班子队伍建设

日期:2022/01/17 16:52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党群办阅读次数:

大砻坊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在全街道范围内就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明确村级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部署落实。1月17日上午,街道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下午又对所辖6个社区组织学习,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人。

八个全面落实吃透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悟市委组织部82号文件精神,全面建立工作例会、学习、沟通制度;全面落实书记末位表态制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全面减轻基层负担;全面加强工作制度落实;全面落实社区党建责任全面强化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党建“二张皮”现象,要把党建工作与民生工程相结合,以党建引领民生,以民生促进党的建设。

四个坚决杜绝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决杜绝“楼上办公”现象,下沉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走入居民家中,真正了解居民群众的所需,要真正为居民服务,而不是让居民“被服务”;坚决杜绝“书记只顾说,下面只管听”现象,切实记落实末位表态制度,让每一位工作人员真正把自己放在工作岗位上,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思考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坚决杜绝“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现象,使“AB”岗、周末值班切实发挥起作用,为老百姓办事,而不是让对自己分管以外的工作一问三不知,让值班成为一种社区形式、“社区摆设”,也成为工作人员的负担;杜绝后备干部留守“后方”现象,导致后备干部缺乏实践锻炼机会,综合能力得不到提升,要结合刚完成的社区“两委”换届,把新当选的年轻两委成员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身体力行地培养后备干部,帮助后备干部成长。

下一步,大砻坊街道将进一步细化“AB岗工作制”“首问负责制”“周末值班制”“书记末位表态制”等相关制度,将制度盘活,切实发挥起作用,健全完善责任分解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