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冬日送温暖,关爱环卫人

日期:2022/01/17 09:05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城管办阅读次数:

寒风凛冽,屋外一片橙色身影,每天4:30准时出现在大街小巷,直到深夜才收工回家。近日,赭山街道辖区内的小学生们自发组织给环卫工人送温暖,向环卫工人表达一份爱心,送上一份温情,让广大环卫工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理解和关爱。

活动初,孩子们首先到超市购买送温暖的容器,清洗干净,准备所需的材料,从清洗到制作,不假他人之手,希望在寒冷的季节,能给他们带去丝丝温暖。活动中,在街道城管办的协助下,孩子们献上了自制汤羹、姜茶等食品,感谢环卫工人们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当天,街道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课,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激发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会更加文明。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环卫工人们一起亲身体验了环卫工作,一起捡垃圾,一起将一片绿地变成它原有的样子。这场短暂而温馨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身”,也温暖了“心”,不仅让孩子们更了解环卫工人,也让环卫人心中更加温暖。

环卫工人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造更加靓丽的城市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