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教场东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日期:2021/12/01 15:49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教场东村社区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安全。近日,教场东村社区、大砻坊街道应急办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积极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理”,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证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方面,社区开展火灾隐患全面排查。社区把火源管理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要务,严禁携带火源进入公园林区行为,加强对重点人员野外用火的监控,坚决禁止在林区内烧荒、吸烟、烧香、燃烧秸秆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另一方面,营造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社区不断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通过在公园路口、人群集聚场所等醒目处设立警示牌、悬挂横幅等,多渠道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切实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