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官山社区“望闻问切” 助力反诈骗工作

日期:2021/12/01 10:46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赭山街道官山社区不断增强反诈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望闻问切”四步法,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准确诊断、开出良方,防患于未然。

一望,以“火眼金睛”网格化收集有效信息。

“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聚焦身边事,紧盯身边人,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社区要求所有社工下载金钟罩和防诈骗APP,从中捕捉涉嫌网络诈骗的有效信息。


二“闻”,以“八方之耳”营造宣传氛围。

和电信、街道及时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深入一线面对面与群众宣传沟通,努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多发势头。“竖起耳朵”广泛打听涉诈情况,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仔细核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梳理印证问题线索。


三“问”,以“打破砂锅问到底”解决新问题。

及时与公安机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开展新方法,刨根究底、深入分析,探寻根源所在,探索新思路。

四“切”,以“苦口良药”助力反诈工作

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于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严肃追责问责,以“苦口良药”助力反诈工作取得成效。

下一步,官山社区将秉持“将反诈进行到底”的决心,持续积极谋划,不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反诈宣传活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