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

日期:2021/11/29 09:32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解丽虹阅读次数:

今年冬季影响我区的冷空气过程可能较为频繁且势力偏强,出现极端低温事件的可能性较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弋矶山街道应急办切实做好近期寒潮和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灾害风险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相结合,全力做好信息研判、风险评估、值班值守、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力量前置、救灾救助等防范应对工作。

二、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沟通协调,迅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危旧房屋、临时搭建工棚等构筑物进行逐个排查;对危化品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多合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将妥善保障群众生活。密切关注灾情,将因灾生活困难群众作为救助重点予以倾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温暖住所、有病得到及时医治。统筹做好受灾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人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