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指尖上的防疫——手工皂DIY活动

日期:2021/11/29 08:49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李琴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社区孕妈宝妈的生活,同时在疫情期间引导居民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结合“12·5国际志愿服务日”,于11月25日,汀棠街道计生协联合香苑社区计生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指尖上的防疫——手工皂DIY活动”,邀请了辖区孕妈宝妈们以及流动人口家庭前来参加。

上午9点,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孕妈宝妈们陆续到达活动室,老师首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知识,促进辖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发展,分享0-3岁科学育儿常识,随后就开始了手工皂DIY活动。老师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香皂种类和作用、手工皂的制作步骤和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现场小朋友和孕妈宝妈们非常积极地动起手来。从皂基的加热融化,到配料调色,再到最终成型,大家在制作过程中全神贯注,仿佛在制作一件艺术品。在活动中老师还给大家讲解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疫小知识,让小朋友都能争做防疫小卫士。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让小朋友们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学习了新事物,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为孕妈宝妈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拉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家庭发展能力建设水平,此次活动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