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北门口社区:“两节”慰问摸底困难群众 温暖服务为民办实事

日期:2021/11/25 14:32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稳妥地做好“两节”期间“送温暖”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北门口社区积极行动,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一、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在居民小区、横幅、电子屏、微信居民群等方式通知,设立咨询服务台,明确专人负责经办,接受群众来电来人咨询,使辖区居民知晓摸底调查的范围和办事程序,按照“不漏、不重、不错”的要求,全面建立2022年“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档案;

二、做好入户走访登记。社区党委携社区网格员、计生协会、工会、妇联、退役军人服务站、关工委等各部门协作,落实专人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摸底,对现役军人家庭的摸底、收集因重大疾病、就学、失业、工伤(1-6级)或遭受意外、灾害等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在职职工、失业职工、企业退休职工、孤寡老职工等家庭的困难信息,准确掌握困难家庭的详细情况;

三、建立台账资料。根据建档原则,明确各类困难群众为建档对象,进行摸底建档,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对象逐户摸底调查,真正做到“进千家门,知千家情,解千家难,暖千家心”;

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使每一户达到资助条件的困难群众都得到救助,社区纪委一起审核申报的程序是否符合要求、申报的材料是否真实可靠、重点检查在申报工作当中有没有人情保、关系保,有没有以权谋私,不符合条件的随时接受居民监督,确保两节慰问在阳光下合理运行。

截止目前北门口社区已为辖区140余户困难居民建档,为春节困难家庭慰问工作做好准备,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也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了基石。“两节”前能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入困难家庭,让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关心,温暖过冬,幸福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