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举办宣传信息员能力提升沙龙活动

日期:2021/11/25 08:41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党群办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宣传信息员的业务水平,11月24日下午,大砻坊街道在芜湖古城占川书局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传信息员能力大提升沙龙活动。街道及各社区信息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分别邀请了《大江晚报》资深记者吴敏、区委宣传部马正超为信息员授课。吴敏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从如何发现街道社区的新闻素材、怎样抓住新闻的价值和新闻写作的技巧上,首重阐述了如何优化新闻稿的结合,活动类新闻稿件和党建类新闻稿件的写作区别。

马正超老师则对新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引导策略和应对处置方法进行了阐述。从互联网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任务、信息员如何提升网络舆情的敏感度、提高政治站位、如何增加应对舆情的处置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大大提升了信息员对舆情信息的领悟。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摄影老师姚和平给信息员们讲授了手机拍摄的技巧。姚老师给信息员们讲解了手机拍摄的构图、调光方法,并采用现场实操的形式,手把手地教信息员们会议类、活动类和人物宣传等类别的图片拍摄技巧。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2021年度大砻坊街道优秀信息员表彰,街道组宣统委员为优秀信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激励信息员的写作热情。

不知不觉中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信息员们表示沙龙活动氛围轻松活泼,大家仿佛在“拉家常”中学习到了新闻写作和手机拍摄技术,感到自身的宣传工作能力和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宣传信息员的责任和使命。今后要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注意观察,锻炼自己拥有观察百姓生活的“千里眼”、倾听群众呼声的“顺风耳”,及时准确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