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反诈宣传有“弋”招,便捷上牌惠群众

日期:2021/11/24 08:51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俞行阅读次数:

群众之事无小事,“弋”心“弋”意为群众。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弋矶山街道始终立足整体发展方向,聚焦群众身边热点,围绕社会民生时事,统筹落实精细化、常态化、科学化手段,实现有重点,有方向,有手段,追求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稳步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反诈宣传进社区,防范意识又增强。强化全民电信诈骗防范风险意识,扩大反诈宣传覆盖范围,预防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弋矶山街道落实责任主体,做到全面覆盖,精细分工,以“进社区”作为载体,积极调动社区民警和网格志愿者,通过张贴悬挂反诈宣传标语和海报,组织全民学习反诈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组织引导扫描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弥补群众认识漏洞,扫清群众理解盲区,有效提升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夯实全民安全防范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推动电动车上牌,助力文明创建。加强规范电动自行车的交通管理,保障道路交道有序、畅通,减少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弋矶山街道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有机结合,以“利民、为民、便民”为出发点,以社区为单位,在各社区设立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点,网格志愿者零距离沟通,向群众普及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必要性,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及上牌办证的相关知识,手把手教他们进行申请,做好牌照安装工作,持续推进电动车登记上牌力度,有效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全面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