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全民拒绝乱停放 共建网格交通新环境

日期:2021/11/24 08:27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地多为城市重点区域、路段,在高峰时间段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大面积占用机动车道,给日常通勤带来较大压力,在造成交通堵塞的同时增加了居民出行危险系数。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共创文明城市建设,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近日,赭山街道网格中心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交警二中队对安师大附属中学校门口、八佰伴、星隆国际、汇金广场、弋矶山广场等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多发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前,赭山街道网格中心安排社区网格员对城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点进行排查,同时对停车需求数量和高峰时间段的停放量、已施划的停车区域数量等情况了解透彻,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重点区域吹哨上报,以确保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整治过程中,由社区网格员陪同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交警二中队从银湖南路、中山北路等主要路段开始,逐步向周边其他道路延伸。通过宣传、规范、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坚持以教育劝导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及时引导市民将车辆停放至非机动车停车位,对不听劝阻、车主不在现场且严重阻碍道路通行的非机动车辆,依法进行暂扣、拖离。并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对大型商场、医院门口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施划进行了安排部署,督导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在小区、写字楼周边根据居民日常停车需求,集中划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做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依法教育处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推动非机动车整治有效有序推进。

同时,赭山街道网格中心号召社区网格员加大对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宣传力度,通过网格微信群发放电子版提醒告知书、沿街商户播放音频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正确停放非机动车,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不断增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有序停放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赭山街道网格中心将要求网格巡逻队在日常巡逻中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的关注度,探索有序停放常态长效措施,实现全社会参与、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