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方村街道:合心村组织开展重金属超标土壤改良培训会

日期:2021/11/23 12:25来源:镜湖区方村街道作者:方村街道合心村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近日,合心村组织开展重金属超标土壤改良培训会,部分党员、群众、水稻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合心村邀请了湾沚区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吴传洲为大家重点分析了土壤重金属原因,解读了如何降低农作物重金属超标相关技术措施。措施包括推广使用钙镁磷肥;喷施叶面锌肥硅肥;合理使用绿肥还田;正确选用标准合格化肥;对土壤进行生石灰调节;实行休耕和轮作等等多方面措施,另外吴站长还强调可以正确选用水稻品种同样可以降低水稻重金属含量。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帮助了广大参会人员学习和掌握相关技术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科学种粮的热情,为合心村水稻科学种植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为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保证农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