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2021/11/23 10:56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近日,赭山街道殷家山社区新一届党委在换届结束后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着力抓好社区信访维稳工作,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扮演好“吹哨人”“牵线人”“贴心人”的角色,为社区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做好“吹哨人”,隐患苗头大排查。

殷家山社区对辖区内的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积极开展线索摸排,做好预判预警,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按照“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努力把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到位。

做好“牵线人”,信访渠道全畅通。

殷家山社区上门入户宣传的同时积极排查隐患矛盾,并且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观念,引导群众对依法信访观念的正确认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做好“贴心人”,纾困解难为人民。

殷家山社区党委始终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面上的显性问题的同时,找出背后暴露出来的隐患,推动问题得到根本性、彻底性的解决,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