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办好“开门一件事”迈好履职第一步

日期:2021/11/23 08:49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金马门社区阅读次数:

“上任即奔跑,干事不歇脚!”大砻坊街道金马门社区党委换届结束后,新一届党委班子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三走铭初心 五福践使命”的党建品牌,结合社区党委“帮扶送福”党建子品牌,第一时间进入角色,积极开展“开门一件事”,充分展现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抓学习,牢记初心担使命。举办新一届党委班子“履新第一课”,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持和发扬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促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迅速适岗履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打好“履职第一仗”。

办实事,解忧排难暖民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社区安置小区老年人居多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社区现有资源,加大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关爱老年群体,切实为民解难。将社区党建品牌“帮扶送福”转变为具体服务内容,根据老年群众需求,以就近、方便、快捷为基本原则,为有需求的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助残服务、健康娱乐、法律咨询、心理慰藉等服务,让老人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促成老年人高质量生活。

遍走访,心系百姓表真情。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一直是社区党委班子的心之所系。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通过进网格入户“一对一”结对方式,以残疾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为重点对象开展走访活动。和老人聊家常,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们所需所求,利用社区资源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日常活动中来,充分感受来自党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