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黄果山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安全无小事,气瓶安全是大事”

日期:2021/11/22 15:47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瓶装液化气是芜湖燃气发展的“摇篮”,至今已为芜湖服务近50年。芜湖市中燃公司在为一些老旧小区的居民、个体商户、门店运送瓶装液化气上门服务都是统一品牌、统一电话、统一配送、统一安检,为芜湖市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有保障的瓶装燃气。

家住工农路天置山庄25门面房的朱志友从事米油经营,由于家庭生活压力大,还一直从事为芜湖市中燃公司运送瓶装液化气上午服务业务,持有中燃公司颁发的送气工证。但朱志友确贪投便宜,经常持中燃公司送气证,拿中燃公司的罐装气瓶到江北某个体公司非法进价便宜的液化气私自销售给商户。

10月中旬,朱志友在运送非中燃公司液化气从江北返回时被镜湖区住建局、赭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抓了个正着,结果运送的气瓶被扣押。这种情况属于液化气的属地性质管理,燃气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了挂靠配送站只能在相对应的液化气站充装,不能异地充装。情况反馈到芜湖市中燃公司后,中燃公司停止了朱志友的瓶装液化气配送资格。

朱志友在被芜湖中燃公司停止瓶装液化气配送资格后,一直向社区、街道、中燃公司、区住建局放映家庭生活经济状况,二个小孩在上大学,上有80多岁的母亲,夫妻两人都没有正式工作单位,家庭生活困难。而且朱志友本人也积极表示悔过,接受处罚。

黄果山社区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知行合一,为居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在社区深入了解到朱志友的家境实际情况后,上报到赭山街道城管办,根据本人的悔过态度。 11月19日,由赭山街道城管办牵头协调,芜湖中燃公司、区住建局、赭山市场监管所、黄果山社区等单位共同参加了针对朱志友继续违规从事中燃公司瓶装燃气配送,进行了现场协调会。协调会上,朱志友及参加各方都阐述了各自观点,强调了异地运送瓶装液化气的安全隐患。芜湖中燃公司代表提出了两条意见:1.燃气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管理的规定,确保安全。切不可规避责任,为节省成本、图方便等抱侥幸心理,谨记安全无小事,切实加强安全管理。2.燃气行业从业人员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章办事,违反安全管理的高压线不能碰,要时刻保持燃气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依法依规开展规范性经营活动。经过现场各方单位见证与协调,朱志友与芜湖中燃公司签署了“合法经营配送瓶装液化气责任的承诺书”。根据朱志友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接受区住建局的处罚决定。同时,朱志友先要参加芜湖中燃公司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芜湖中燃公司根据社区提供的朱志友家境实际情况,会优惠给予朱志友瓶装液化气运送的市场价格。

瓶装液化气运送安全也离不开属地管理,为此,芜湖中燃公司、区住建局、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城管办、黄果山社区走在了一起,协调联动,困扰朱志友一个多月的异地运送瓶装天然气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成功化解了朱志友运送瓶装液化气造成的安全隐患。朱志友和企业芜湖中燃公司都对社区、赭山街道城管办的大力协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