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爱心辅导一对一 促进学习助成长

日期:2021/11/22 08:58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毕文花阅读次数:

为关爱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分担社区居民辅导孩子作业的压力,弘扬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香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团支部、关工委、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安师大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爱心辅导一对一,促进学习助成长”爱心辅导活动。

爱心辅导活动通知一出,报名的家长就络绎不绝,此次爱心辅导班共登记了29名学生,他们当中有初中的学生、也有1-6年级的小学生,有常住人口困难家庭的孩子,也有困难女童、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的流动人口子女。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周六只要不上课就会来到社区,给孩子们进行一对一功课辅导。几周辅导课下来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家长,觉得这样的爱心辅导班真真正正帮助了他们的孩子,通过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细心辅导,爱心引导,好多孩子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初中生家长反映孩子现在做题有方法有步骤,不急躁了。小学生家长反映孩子现在一回家就做功课,而且做作业时也很认真,不像以前那样回家先吃点零食然后再慢悠悠的开始做作业了。在辅导中,孩子们在感受温暖的同时,每个志愿者的心中也感到充实和满足,仅仅几周时间,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此次爱心辅导活动不仅展现了在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队员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发挥出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们的学科特长,帮助社区孩子们解决作业难题,也让社区的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进一步真切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