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推动落实基本国策 全面实行男女平等

日期:2021/11/19 16:26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作者:范罗山街道阅读次数:

“男女平等是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为纪念“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26周年,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性别平等意识,营造关心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范罗山街道妇联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促进男女平等参与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良好社会环境。

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手册、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义务服务等形式,走进妇女之家、走进小区、走进企业、校园向辖区广大妇女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创业就业、维权、健康知识,形成了宣传国策的浓厚氛围。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指引下,妇女的平等权益日益体现在党和政府的决策和规划行动中,促进性别平等的社会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种机制应运而生,妇女的生存条件、发展权利和社会地位显着改善。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影响面,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为促进家庭和谐,共建美好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