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路不平有人管,城市一角安全不能少

日期:2021/10/27 16:47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周振强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符合市民的期待和需求,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汀棠街道城管中队把解决“城管小事”作为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通过路面巡查开展细致摸排,及时发现主动解决改善市容环境存在问题,将老百姓最希望解决的问题落到实处。

汀棠城管队员在巡查月桂支路时发现路边门店旁道路破损严重。据经营户反映,此处因赭山春秋工地施工,长时间未能修缮,晴天灰尘大,雨天小水潭。中队了解情况后,积极向区住交局反映,得知此处超出道路红线范围,为属地管辖。破损路面位置是周边小区居民的上下班必经之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影响居民的骑车出行安全。为消除隐患,中队当即决定组织外包劳务公司,对破损的路面抓紧维修。巡查时城管中队又发现天门山西路格力董明珠店西侧有一截破损围墙,墙角处有大面积破损不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仔细勘察,此处为改造前旧围墙,疑似为车辆碰撞后逃逸,破损墙体缺少承重有些摇晃。中队立即组织外包劳务公司对其进行加固补救。目前该处围墙已经修缮,墙体稳定,排除了安全隐患。

老百姓眼中的小事,是城管人心中的大事。汀棠城管心系群众百姓,对路巡时发现的问题及时修缮解决,周边市民纷纷点头称赞!下一步,汀棠街道城管中队还将继续大力推进环境提升工作,倾听群众需求,联系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创靓美、文明新汀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