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网格中心:三山区保定街道赴镜湖区赭山街道交流学习网格化工作

日期:2021/10/27 16:22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下午,三山区保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关胜同志带领保定街道网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镜湖区赭山街道就网格化工作开展交流学习。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童光娣同志、网格中心主任陈祖水同志,镜湖区综治中心王晶同志全程陪同。

会前,保定街道一行参观了赭山街道网格中心大厅,了解了赭山街道网格整体的划分情况以及网格化服务工作的工作流程。

会上,俞璐同志就赭山街道网格中心的基本情况、人员配置、工作机制、经典案例以及优秀宣传报道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并与保定街道网格中心在网格化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展开交流以及如何化解难题进行了探讨,积极探索创新机制。

陈祖水同志表示网格化工作离不开市区各部门的积极配合,面对“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迎难而上,积极沟通,力求解决问题满足群众需求。网格力量作为社会治理的中坚力量,在提升社会治理执行力,社会治理精准力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如何充分利用网格力量,是网格化工作的重点。

沈关胜同志对赭山街道网格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到深受启发。

童光娣同志表示网格化工作一直受到我街道的高度重视,为更好的将网格化工作走近群众并融入街道日常工作中,赭山街道充分发挥“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将网格员和志愿者结合起来,共同为网格化工作增添力量。既贴近百姓生活,了解群众所需,解决居民困难,同时也让街道自身网格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都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交流,有效促进两个友好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