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人大代表关注粮食储备安全

日期:2021/10/27 08:38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柳风阅读次数:

10月25日,弋矶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琪带领辖区人大代表、镜湖区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中央储备粮芜湖直属库公司开展专题调研,镜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庭国出席。

中央储备粮芜湖直属库有限公司由原中央储备粮芜湖秃矶山直属库与芜湖直属库合并,下辖湾沚、无为2个分公司。公司总占地面积460亩,截止2021年9月末资产规模23.89亿元,现有总仓容37万吨,罐容1.75万吨,肩负着芜湖辖区的中央储备粮油、国家政策性粮油储存、监管工作。

调研现场,代表们实地参观了粮库,听取了中储粮芜湖直属库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粮库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并就粮食收购来源、入库品质管控、信息化系统投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代表们认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对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红线、粮食储备调节等重要问题都作过深刻阐释。我们应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粮食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部署,充分履行人民代表职责,关注粮食储备安全,服务民生责无旁贷。代表们围绕如何提升粮食仓储智能化管理水平和科技赋能粮食安全等问题,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收集整理各方意见和需解决问题汇总成相关调研报告及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