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安装工作

日期:2021/10/25 16:25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推动全民“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诈能力”有效提升,10月25日上午,康复路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防骗长城,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组织开展线下面对面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超市、银行、沿街商店等人流密集地,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亲手指导他们安装APP。同时,工作人员还细心结合近期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就近期诈骗案件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任何中奖的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特别是不要随便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遭遇诈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下一步,康复路社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推广安装宣传活动,积极发动并指导市民群众安装,构筑全民“反诈长城”,进一步维护好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