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范罗山街道:“三心”服务新市民 共创和谐范罗山

日期:2021/10/25 11:48来源:镜湖区范罗山街道 社会事务科作者:范罗山街道阅读次数:

作为芜湖的主城区、老城区,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了很多外来人口,为了让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城市新生活,范罗山街道计生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整合辖区资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五心”积极为新市民提供服务。

孕前优生 真“心”呵护下一代

本着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原则,引导辖区待孕夫妇主动进行孕前优生检查,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在城市生活中,由于外来融入需要时间和空间,可能无暇了解这些关注民生的政策,辖区计生专干走访上门,对沿街的商铺,适龄的妇女主动发放孕前优生检查服务券,详细解释相关政策,引导育龄妇女参与检查。

健康关爱 诚“心”搭建新平台

为提升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在区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范罗山街道计生协积极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和普及活动,并搭建新平台,关注女性,呵护健康。辖区6个社区均通过短信平台群发筛查活动内容,同时在微信群、社区电子屏、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宣传,利用网络媒体新平台,广泛宣传惠民政策,尤其关注辖区的新市民,将实惠送到她们手中,让她们感受到在范罗山的温暖和关爱。

预防为主 悉“心”关注防疾病

10月中旬,在今年镜湖区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下,流动人口健康体检活动拉开了帷幕,一项切实本着服务流动人口,为流动人口量身定制的健康体检活动在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开始了。丰富的检查项目,舒适的体检环境,优质的服务态度,各社区积极倡导符合条件的女性新市民积极参与,健康预防,免费体检,在范罗山的每一年,关注健康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希望通过此次免费体检活动,不仅能让新市民朋友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做好疾病防治管理,同时也是街道社区又一次和新市民朋友的粘合行为,让他们感受到如家一般的关怀。

真心传真情、诚心搭平台、悉心助健康,范罗山街道将继续保持“三心”,积极探索更多的方式和方法服务新市民,关爱新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