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十年“薪火相传” 放飞知识希望

日期:2021/10/25 10:37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殷家山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关建,持续开展“五四爱心学校”周末课堂,同时联合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无偿家教和心理辅导。

10月24日上午,芜湖市殷家山社区五四爱心学校2021年秋季班开学。第一节课由12名安师大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以及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2名工作人员对社区十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第二节课由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拾贝计划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解析、游戏互动,让孩子们抒解自己的情绪,学会通过合作战胜各种困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健康成长。

殷家山社区五四爱心学校于2009年开办,至今已有12年,共开展无偿家教2000余课次,辅导学生超千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殷家山社区“五四爱心学校”已发展为一个多方共享的志愿服务平台,不仅成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基地,社区青少年儿童周末和寒、暑假活动的课堂,也成为社区党建带关建、团建的舞台,吸引了周边多家培训学校开展公益课堂。十年辛苦不寻常,正是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和付出,让社区为民办实事落在了实处,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