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方村街道:念好村级“两委”换届“三字诀”

日期:2021/10/22 16:21来源:镜湖区方村街道作者:方村街道马厂村阅读次数:

村级党组织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马厂村扎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念好“三字诀”,确保新的班子队伍有活力、有实力。

念好“细”字诀,谋深做细前期工作。马厂村将换届选举当作“精细活”来做,力求细工出细活,细心出效果,细节出成功。以更细的态度,抓好换届工作的重点、难点,做到勤思勤看勤走,抓重点矛盾、重点人,把影响换届的矛盾问题进一步摸排清楚,弄清症结,及时予以化解。

念好“浓”字诀,浓厚宣传舆论氛围。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宣传重点,充分发挥多媒体优势,打好“组合拳”,扩大“覆盖面”,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的换届宣传工作格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方面广泛发动,强化宣传,让更多党员群众深刻了解换届的意义、特点、要求、条件和纪律,并付诸到实际工作中。另一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宣传,通过电子屏、横幅和大喇叭等多种媒体渠道,确保换届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换届工作阳光、有序进行。

念好“严”字诀,筑牢换届纪律底线。严格执行“十严禁、十不准”,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村干部借助进村入户走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可能影响村级组织换届的突出问题。“两委”学习会议上通过列数历年换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示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不断保持“高压”态势,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