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为民解难题,服务践初心

日期:2021/10/22 08:48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曹娟阅读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汀棠街道园丁社区党委坚持把“践行”两字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为民”这条主线,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用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拉近党群距离,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在效果。

改善道路环境 解决居民出行难

“这次修剪树枝帮我们解决了困扰我们许久的难题,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现在可好了,不仅家里亮堂、通风了,而且还排除了身边的安全隐患,我们住得更舒心了!” 望着刚刚修剪过的树木,汀棠街道园丁社区园丁二村24栋张奶奶激动不已。

前段时间,有部分居民到社区反映,社区树木浓密高大,有的树枝甚至超过四楼,遮往了居民的窗户、阳台,不仅遮挡室内采光通风,而且有的树枝还搭在电缆电线上,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帮助解块。接到居民意见,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需要修剪的树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汇总,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聘请专业人员对小区存在问题的树木进行了一次全面修剪,并将修剪下的树枝、枯树枯枝及时清理,保证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

金色水岸小区南边一条闲置道路,经常被外来人员偷到垃圾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立即向社区党委汇报,经与市政联系对接,对金色水岸南边便道进行封闭管理等,给居民解决了实际问题。

送“苗”上门 解决居民就医难

“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现在小区设了流动疫苗接种点,社区干部还上门服务,陪同接种,真心感谢!”9月1日,在勘探新村的流动疫苗接种点,92岁的卢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在勘探新村疫苗流动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测温、量血压有序进行登记、登记接种。在接种现场,志愿者们一面向居民讲解接种的注意事项,一面引导居民签署知情同意书,帮助他们登记好个人信息。同时,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提供上门接种服务。通过送“苗”上门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实现苗接种应接尽接,努力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高疫苗接种进度效率,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帮扶宣传  解决居民就业难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做好辖区就业、再就业工作,促进和谐社区的构建,汀棠街道园丁社区多次开展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帮扶宣传活动。活动主要援助对象是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城镇低收入家庭、流动人口难就业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截止目前。登记求职信息6人,提供政策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成功解决6人就业难问题,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营造了关心、支持、帮助就业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园丁社区将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倾听民众需求,勇担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确保辖区居民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扶持政策了解,为居民创造更多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