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舞动人生 情系古城

日期:2021/10/22 08:15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古城社区阅读次数:

为传承古城文化助推社区文化繁荣发展,近日,文艺爱好者们在古城谯楼广场举办了一场“舞动人生·情系古城”的舞台艺术表演活动。

本次文艺活动是由辖区内有舞蹈一技之长的舞蹈爱好者精心准备了各项舞蹈节目和器乐才艺展示,舞蹈爱好者们通过娴熟的舞技和悦耳动听的弹奏方式,为过往的游客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艺术视觉盛宴,为古城增添了一处充满活力的文艺美景。古城社区组织古城红志愿者全程保障舞台秩序,引导广大居民游客文明旅游,向广大居民游客介绍古城,展现了古城文明礼仪新形象,古城社区向外界传递了共建文明古城的红色服务方式,为进一步向外界推崇古城,古城社区联合古城文旅多方位开展文化、文艺活动,从提升居民幸福感指数为抓手,让更多居民了解古城文化,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传承和发扬古城文化,继而打造”文化兴福”子项目,以红色引领促进服务提升,产生文化亲民、服务助民的红色效应。

大力推广和弘扬古城文化成为了古城社区社区建设工作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直以来,古城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组织服务功能、教育功能,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前期与古城文旅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古城送温暖,元宵话团圆”、“繁华再现,庙市归来”等一系列弘扬古城文化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古城社区组织社区老党员、居民代表积极参加,将古城文化活动从正面带入到居民身边,通过群众威信高、居民代表性强的党员和居民以点带面进行宣传,从正面继而影响更多的居民参古城建设发展,传播古城正能量,通过力量的汇聚弘扬古城文化,倡导文明树立新风,让触景从古城出发,点赞向古城汇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