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赭山街道:赭山街道城市更新暨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1/10/21 16:58来源:镜湖区赭山街道作者:曹爱萍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下午,赭山街道召开城市更新暨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工作调度会。街道党工委成员、办事处副主任吴夏林主持会议,街道城市更新办、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有城市更新经验的设计单位一同参与研讨。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镜发【2021】15号)、《芜湖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标准(2021年版)》、《芜湖市市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听取了设计单位对辖区内片区规划设计意见,各社区根据各片区实际更新情况进行讨论,分析研究了下步城市更新工作规划。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人民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以党建为统领,人民至上,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1+4+n”模式。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立足于居民群众的需求,广泛听取民意,站在居民群众角度来考虑问题,把便民惠民利民当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做好调度推进。坚持周调度、月铺排,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区域更新发展的步伐。四是紧抓安全保障。重点做好辖区危房住户的住房安全隐患跟踪工作,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及时将资料收集归档保存,将巡查期间的图片、简报、台账等统一收集,存档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