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天门山街道:多措并举 齐心协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21/10/19 16:51来源:镜湖区天门山街道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优美人居环境,镜湖区天门山城管执法中队立足现实,扎实苦干,多措并举,坚守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注重提升城市品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中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上下当创建工作的主力军,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队按照测评标准,深入沿街商户宣传发动,向他们普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他们加强门前三包管理,提升市民知晓率,积极营造氛围。

加强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倾全力提升城市品质中队实行辖区内各路段定人定岗定责,加大对辖区内主次道路、背街巷游商占道经营、商户出店经营、乱堆物料乱披乱挂、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的实时监管和及时处置清理回潮的“小耳朵”等各类违规户外广告牌,督促共享单车公司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及时进行清理,加大对辖区内宝文、巨龙、纺织城三大市场等重点区域市容管控,对非机动车位等进行划线,并针对已整治的区域进行全天候蹲点值守,确保整治问题在岗切实尽职履职,形成责任清晰、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

开展专项行动,攻难点巩固创建成果中队与社区、志愿者、周边执法中街道相关科室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疑难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助力轨道交通沿线整治工作,消除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及薄弱环节,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取缔占道经营60整治出店经营、乱堆放70余处,清理乱堆放共享单车300余辆

下一步,镜湖区天门山城管执法中队将持续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加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为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城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