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弋矶山街道: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小区

日期:2021/09/22 08:36来源:镜湖区弋矶山街道作者:解丽虹阅读次数:

近年来,电梯发生故障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电梯惊魂、电梯困人的报道三天两头就出现在报纸或电视屏幕上,为了保证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区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帮助广大居民掌握正确的自救和求救方法, 近日弋矶山街道应急办联合森林物业在长江湾一号小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及其电梯现场安全培训。

下午14时,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电梯安全管理,同时,针对目前高层住户普遍缺乏消防逃生自救知识,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弋矶山街道对辖区内居民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电梯安全员讲解电梯发生安全隐患如何自救,并且对小区目前运行的52部电梯,贴上火灾安全警示牌,时刻提高居民群众万一发生火灾,千万千万别在乘坐电梯,因为,火灾时,电梯不具有防高温性能,当遇到高温时,电梯厢容易失控甚至变形卡住,有的还会有触电的危险。已提高火灾现在逃生应急能力,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