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汀棠街道:落实审计成果,强化责任担当

日期:2021/09/18 15:39来源:镜湖区汀棠街道作者:财务室 汪香春阅读次数:

9月17日下午,汀棠街道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021年4月,区审计局对汀棠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区审计局指出,汀棠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为民服务中心办事;重视自然环境资源管理,改善辖区环境;强化街道制度建设。但审计过程中也发现,汀棠街道在内部控制执行、财务预算执行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加以纠正和改进。对此,汀棠街道高度重视,针对审计指出的不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整改落实。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珏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完全接受审计意见。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是动真碰硬,从严加快问题整改。落实领导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专题梳理,逐项剖析问题根源,逐条加以整改。三是建章立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尽责用权。确保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履职,让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有当,权责对等形成常态。

汀棠街道将以审计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勤政廉政,把审计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动汀棠街道的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