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街道动态

大砻坊街道:康复路社区开展公民道德日宣传活动 弘扬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日期:2021/09/18 10:58来源:镜湖区大砻坊街道作者:袁晓玮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的热情,9月18日上午,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康复路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团支部开展了公民道德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一方面向居民积极宣传《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条例中文明行为规范和不文明行为等内容。通过宣传让居民认识到文明行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鼓励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另外一方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化,弘扬社会正气,活动中,实践站的青年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介绍芜湖市在平安建设中涌现出的见义勇为英雄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形成尊敬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社会风尚。

通过公民道德日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道德素养,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公民道德建设的认识,促进了道德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与文明结伴,与道德同行,共同推进文明城区建设。